Augenstern

美丽的东西存在于世上,这一点本身就值得感谢了

【18:00 十里桃花开了,我要和你成亲了】 每小时爱你多一点

※请勿上升真人×3

※千×凯


“易王爷,可要举办什么宴会?”

“十里宴”

“哦?有何来历?”

“十里桃花,只娶一人。”

话说,这易王爷将京城第一美人王俊凯追到手以后,又历经千辛万苦,尝过生死离别。最后两人在桃花树下许诺:

吾愿与汝同生死,共患难。

好一段情缘呀,真让人羡慕。

还记得举办宴会那天,十里的桃花都开了,一路粉嫩嫩的,微风袭来,吹掉了花瓣,各家小娘子相约出来赏花。人比花娇呀。远处,红色的轿子来了,一顶接着一顶,那场面好不壮观啊!小娘子们掩面窃窃私语,道奇怪,这轿怎的都是红色的?

易府内。

易烊千玺拔下簪子,用红绳束发。最后一点精壮的肩膀被红衣遮住,再披上一层红纱。果真锦上添花。

选了血玉佩戴在腰间,怎么看都不舒服,换了王俊凯送的白玉佩戴,易烊千玺终于满意了,越看越喜欢。果然,媳妇送的东西都是最好的。

厅堂热热闹闹的,易烊千玺无暇顾及。听闻时辰还早,想着偷偷去看王俊凯。按照习俗,新人成亲前不可见面,易烊千玺就不愿了,他想无时无刻都和王俊凯黏在一起。

微风还在吹,吹掉了院里桃花树上的花瓣。

王俊凯未关窗,整理了一下身上的红衣,来到了铜镜面前梳起长发来。易烊千玺站在窗外,看着王俊凯,脸上的笑意只增不减。

抓着长发,王俊凯犯愁了,又发了会呆,易烊千玺只得宠溺的摇摇头,梨涡似盛了蜜。好在没过一会儿,王俊凯回神,铜镜映出了易烊千玺,王俊凯回头,对上了易烊千玺的视线。

时间仿佛停止了,停在两位少年脸上洋溢着的笑容上。

王俊凯双手搭在窗边,眼角勾勒出的那一抹红色,好妩媚。

“我说,易王爷,这么快就按耐不住了?”

“你真美”

易烊千玺没回答他的问题,手抚上王俊凯的脸,

王俊凯微微脸红

“没点正形,净说些让人害羞的话。吉时快到了,快些回去吧”

“因为想你,我才来的”

易烊千玺身后的桃花树掉着花瓣,微风还在吹,吹动了他们的发。

“能与你相守,是我的荣幸。十里的桃花全都开了,我终于和你成亲了。”

心被打乱。

厅堂内,侍人们正摆着菜,王源招呼着来到的宾客们。

厨房内,三个大厨炒着菜,不断新出炉,也不断被送上宴席。

今日的易府好不热闹呀!

“易竹,快去请你家王爷和公子”王源低声对旁边的易竹说,随后又开始招呼客人。

当全部人都集中在厅堂内,只闻一声:“新人到!”

全部人都望向那中间的楼梯。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从上面走下来,站在了楼梯中央。易烊千玺英俊挺拔,王俊凯虽要按照习俗,用红绸扇遮住面容,但也隐约看得出他的美,他的精致俊秀。向着所有的宾客行了个礼,也获得了掌声。

“易王爷好大的本事,竟把京城第一美人追到手”

“客气客气。”

“易王爷,在下可否提一个问题?”

“请”

“若王公子红杏出墙,那你又该如何呢?”

此话一出,全场的人都安静下来。王源有点惊慌失措,他不知道是何时放了这刁钻的人儿进来,真是坏了这成亲礼。

王俊凯听到也是一惊,早年的他,虽有美人一称,但有些顽固子弟得不到他,便散播谣言在外,王俊凯什么都知道,可他不在意,现在,遇到易烊千玺,倒也在意起这无中生有的谣言。王俊凯侧脸瞧了瞧易烊千玺,却不想对上了那人的视线。

只见那易烊千玺微微一笑,牵起王俊凯的手,被牵着的人有一丝惊吓,随后听到易烊千玺富有磁性的声音传来

“若俊凯出墙一寸,吾挪墙一尺,俊凯出墙一尺,吾挪墙一丈”

静默几秒后,全场响起掌声。而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相视而笑。那种释然的笑。

好像,和汝过一辈子,吾很有安全感。

拜堂成亲。

热闹繁华终是一瞬。回归宁静,方才安下心,好好的去欣赏眼前的人儿。

易烊千玺移开红绸扇,王俊凯那含情的桃花眼此刻泪盈眼眶,易烊千玺心疼的捧起他的脸

“我家宝贝,怎的哭了?”

“突然觉得这一路走的太久太漫长”

“从此,你是我的,我是你的。再也不分开了。”

“好”

易烊千玺吻上王俊凯的唇,慢慢品尝

“你知道的,吾想看汝哭的地方”

“是在床上”

欺身压住王俊凯,一起滚到床上,红色的纱幔落了下来,只见那隐隐约约的人影叠在一起。

春宵一刻,恨早鸡鸣。

只听那说书人一拍案板,所有人回神,说书人留下一句

“十里桃花,只娶一人”

赢得一片呼声。

听客中,坐着两位一蓝一红衣衫的两人

“千玺,你说,那人怎么知道我们的事呀?”

“我当时缠着你,可你不理我,人尽皆知呀。”

“我当时怎么会知道现在那么爱你啊”

“现在知道了就好”梨涡浅笑

无视周围的听客,易烊千玺抬起王俊凯的下巴,吻了上去。

十里桃花 ,只娶一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.

(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的,很开心啊。因为是特长生,所以,挤出时间写的,不知道字数可不可以。希望大家喜欢吧。520是最美的花语,愿我爱的他们一切都安好❤💙)

感谢远山的接力棒

这便是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,接下来交给
@万年柚


评论(3)

热度(2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